Laurentius

不也挺好吗

百鸟与凤

       世人常道,万物有灵。年少时的白凤亦认为如此。白凤很喜欢鸟,他常常仰望着天空,看那鸟儿自由的影子,片片白羽飘落,或是落在他的发梢,或是落于他的指尖。


       那时的白凤才刚加入夜幕。他到底还是个善良的孩子,实在不愿意把刀刺向无辜的人,虽然那些人的确犯下了什么罪孽,可那些事与白凤几乎没有关系啊!夜幕•百鸟的杀手,都只不过是姬无夜的工具罢了。


       后来白凤渐渐习惯了这种生活,毕竟在夜幕不愁吃也不愁穿,总比在外面每天风餐露宿好的多。白凤的身边有一个叫墨鸦的人。是墨鸦把白凤带到夜幕的,墨鸦一直对白凤很好,至少有墨鸦在身边的时候,白凤总会感到很安全。


       那一天,姬无夜的雀阁里来了一位举止优雅的女子。她与曾经雀阁中的女人不太一样,别的女人的身上总是沾染着胭脂的味道,她却一身素雅的妆扮,只是插了一支别致的发簪。


       后来墨鸦告诉白凤,女子名唤弄玉。弄玉的手指总是在空气中轻轻拨动着什么,好像是在弹一张看不见的琴。


       还有一只小白鸽,总爱往雀阁上飞。白凤认识它,那是他和墨鸦救下的那只。弄玉似乎很关爱这只鸽子,小白鸽似乎也是去找弄玉的,总是在弄玉的手上停一会而,然后,在弄玉的注视中,飞向天空。


       为弄玉窃琴是白凤做了很久的决定。那张琴是白凤从紫兰轩取来的、只属于弄玉的琴。


       那张琴最终还是被发现了,在弄玉弹琴百鸟飞舞之后。


       后来,姬无夜大怒,命令墨鸦杀了白凤。墨鸦又怎么忍心啊?那时,白凤得知了弄玉刺客的真实身份。


       那一日,墨鸦从将军府的屋顶落下,再也没有飞起来。


       傍晚时分,弄玉的手在弹完一首心弦之曲后,缓缓垂落了。


       后来,韩国灭,从此流沙聚散。白凤听说流沙的创始人是韩国的九公子,后来九公子去了秦国,便再无音讯。不过那些都已经过是去式了,如今的流沙有的四天王分别是无双鬼,苍狼王,赤练女和白凤凰。


       其中赤练女是曾经韩国天真可爱的公主红莲,如今却已成蛇蝎美人,一身红衣,浑身都是剧毒。


       而白凤呢,当年弄玉的小白鸽已经长成了大白鸽,这只白鸽也许就是白凤这辈子仅剩的知己之一吧。墨家的那个小巨子曾问白凤为什么要一直带着一只鸟,白凤没有回答。有谁会注意到,那白衣人嘴角的那抹苦笑?


       往事,不提也罢。

——————————————————————————

(凤凤的宝鸽鸽是怎么长到这么大的哈哈哈哈哈,同看过秦时和天九的我爸说是吃了激素或者受到核辐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喜欢的话欢(求)迎红心蓝手评论哦~谢谢啦♡

评论(2)

热度(11)